阿薩姆

 

 一般泛指混合兩種以上的未經調味的產區茶,就成了特調茶。特調茶是一門有趣的學問,雖然人人都可自製調混,但要成就一個茶葉公司多款各具特色、又能受愛茶人仕青睞的特調茶系統,那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款特調茶的形成,都是經由調茶師經年累月所細心調配而成。在不同種類的茶葉口感、特質與氣味的微妙結合之下,特調茶將來全新的嚐試與體驗,這也正是調配師們的藝術傑作。


 特調茶最早出現在1970年,其目的是為了保持紅茶口味的一致,讓喝茶的人們可以永遠喝到相同口味的紅茶,因為紅茶的口感及香氣與茶葉和製程息息相關,即使是同一茶園所生產的紅茶其口味也隨著茶葉採收時間的不同和分批製程間條件的變化而有所差異,所以調茶師們便藉由混合各種不同特色的茶葉和份量的調整來保持其特調茶口味的一致,而這種調製方式也更加豐富了紅茶在口味上的變化。CUPPA的特調茶便是許多專業調茶師們的精心創作,讓紅茶的愛好者可以品味享受紅茶那多采多姿的口味的變幻。